omnisl

只写想写的

(先知x你)鸩的传闻

 先知皮肤鸩x魔女小姐你,全文5000+,代入随意,鸩鸟=鹰鹰

饿昏了的一个低技术力自割腿肉,望不嫌弃。请。


  你有听说过那个关于鸩的传闻吗?当夜幕降临、明月高悬之时,每个葬身于阴湿林野的无辜魂灵化为鸩。他会从月光照耀下、如同融化的沥青般的树影之中飞出。去寻找为自己赎命之人。


  鸩拥有超乎任何生物的敏锐目光、坚利的喙和藏着剧毒的漆黑羽翼。不要被他盯上,一旦成为他的猎物,就会成为鸩重生仪式的牺牲品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最近是不是又有一些通灵用的水晶不见了呢?你摇晃着脑袋,目光在有着玻璃窗面的古朴红木书柜前尽力的回忆着。


  是不是自己又将它们放错位置了?抱着这样的想法伸手拉开面前的书柜,但结果自然是令你大失所望。书柜中的物品被你收拾的一尘不染,却唯独不见你所要寻找的水晶。


  身为年轻的魔女,你的生活经验确实不够丰富,可以说你甚至是有些迷糊。否则也不会做出像一边看书一边煮牛奶结果把锅烧糊、熬制魔药时忘记了关键步骤,险些炸掉坩埚诸如此类的事。


  可是水晶真的不见了,你明明将它压在了羊皮纸卷的魔药手稿上。


  你拿起了羊皮纸卷,将它展开,却发现那并非是你的魔药手稿,而是绘着类似于阵法的图案。


  “阵法真是我学得最烂的了……其次是古代魔文。”你在心里默默的吐槽着,自己最近真是昏了头。又把东西放错地方了。


  你将羊皮手稿重新卷好,塞进了书柜深处,而你并没有注意到书柜深处一根被羊皮纸卷压弯了的漆黑羽毛。


  水晶大约是被放到别处了,改日再仔细找找吧。你是这样想着,于是又将这事抛在了脑后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当月光将树与影子剥离开时,鸩从黑暗中走了出来。月光勾勒着他修长的身形,绣着金线的暗色长袍在黑夜中随风摆动。奇异而精致的鸟形面具遮住他上半部分脸,却更增添了几分神秘气息。如水般的月光更像是透过了他,没有在冰冷的地面上留下半分影子。


  鸩停住了脚步,同样拥有着漆黑羽翼的鸟儿停在了他手上。被鸟嘴衔着的水晶在月影中闪闪发光。他取过水晶,将它握在手中把玩,一上一下地像掷金币一样抛着水晶。良久,他将水晶收入腰间的棕色皮革小包中,转而沉默地抚摸起漆黑鸟儿的羽毛。


  “她还是没有发现吗?”他向轻轻的手臂上的鸩鸟询问到。那鸟儿像是明白他的话一般,轻轻的点了点头,随即又垂下了头。鸩叹了一口气,用脸贴了贴鸩鸟的脑袋。


“重生仪式……意思是最后还得我自己去找她吗?也许我们一开始就不该选择她?嗯,我知道,你说的对。我们一开始就也只是觉得她方便下手而已……没有想到她真的……嗯,有点迟钝。”


鸩尽可能的用自己能想到的委婉的方式表达了他的想法。


鸩沉思了片刻,低头对鸟儿耳语:“我去找她,去把她的“失物”还给她,我看到了……我们会成功的……”


  鸩鸟回到了男人的肩上,弦月西垂,黎明将至,稀星也藏影于天空。鸩走入林影,再度与黑暗融为一体,等待下一次的月升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满月之夜是冥想的最好时刻,当你再次尝试找出水晶与自然共鸣时,才想起上次它不翼而飞这回事。你一拍脑袋,对嘛,自己是魔女,就该用魔女的方法解决问题嘛!你到窗前自己工作的木桌前坐下,将双手覆盖在预言的水晶球上,但尝试了好几次,无论怎样努力,你始终都只看到了一抹漆黑的身影——是一只不知名的鸟儿。


  正当你为自己的预言所感到疑惑时,窗外漆黑的身影遮蔽住了皎洁的月光,你抬头望向窗外,鸩就这样闯入了你的视线。


  老实说一开始你真的被吓得够呛,毕竟你也是第一次半夜被这样突然的拜访。你戒备的看着半蹲在你窗户外阳台上的男人。鸩一手托着自己的下巴,一手拿着一只干草编织的小钱袋,鸩鸟也在他的肩上乖乖的站着。


  他笑了,用原本托住下巴的那只节骨分明的手绅士地敲了敲你的窗门,并向你轻轻地向你行一个巫师礼,表明自己并无恶意。


  “这位……魔女小姐,不请我进去喝杯茶吗?”他装模作样的询问着你,下一刻却自顾自的拉开了你的窗门,跳进了屋内。


  “哎呀,举起魔杖貌似并不是好的待客之道吧……我为我唐突然拜访向您道歉,我是前来归还失物的,魔女小姐……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

鸩将双腿交叠在一起,背向后靠在柔软的垫子上,手里端着你为他倒的茶水。所以现在,他正理所应当地坐在你客厅的沙发上。


  “果然还是魔女的香草红茶喝起来感觉最好了,无论是茶水的颜色、气味还是口感皆是上乘。”鸩感叹道,脸上露出了惬意的神色。


  “所以说……这位……?”


  “伊莱·克拉克。”鸩打断了你的询问,直接又干脆的报上了自己的名字。“就叫我伊莱就好。”他微笑着对你说。


  “好的这位克拉克先生,那么请问您为何要三更半夜来拜访一位魔女,还自称是前来归还失物?”你报以同样的微笑(咬牙切齿)询问眼前的男人。


  这位伊莱·克拉克先生抿了一口手中的香草红茶,随即放下了茶杯,从怀中掏出干草编织的小钱袋并递给了你。鸩鸟飞到他手上,他轻轻地抚摸着小家伙漆黑的羽毛。


  你满心疑惑的打开小钱袋,发现里面是你前不久那些神秘失踪的水晶。。这样看来确实不是你记错了或是丢三落四,而是鸟儿带走了它们。


  “鸩鸟总是隔三差五的给我带回这些东西,刚开始还好,后来它带回来越来越多了,我不由得有些担心,魔女小姐……你知道这是鸟儿们的天性……它们是如此喜欢这类闪闪发光的东西,请您原谅这鸟儿,再次向您表达歉意。”


  鸩是如此说道,鸩鸟也飞到你的肩上,垂下了脑袋。就像是知道自己做了错事的孩子,在向你道歉。


  “至于为何深夜来访,魔女小姐,我也有我自己的秘密,况且,您的门不也是上了锁的吗?”


  他向你打着趣,故作轻松的样子掩盖悲伤。大约在你看来是如此。鸩在心中自槽着自己的演技,未免有些太僵硬了。好在年轻的魔女小姐似乎相信了像“克拉克先生有着自己的秘密和苦衷。”这样的鬼话。


  你在门上下了入夜之后就不得打开的禁制,虽说并不是什么复杂的魔法,但伊莱·克拉克居然一眼就看穿了,他不是普通人。你想,但他既然愿意为一位魔女归还水晶,大约也不会是什么奇怪的可疑人物吧……


  “嗯……克拉克,不,伊莱先生,我相当感谢您……”你斟酌着语言开口“今天我也有些冲动,冒犯了您……这属实是我招待不周,若您愿意,以后可常来我这做客……”魔女小姐并不介意多一个朋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从那天晚上之后,伊莱·克拉克就常带着他的鸟儿来你这儿蹭茶和小点心。说着像:“因为魔女小姐亲手泡的茶真的很香。”这样的话。理所应当地占领了你的沙发。大约是出于先前的承诺,你也到没有表示什么不满。


  只是一次你因布置晦月阵法而没有及时招待来访的他,他提出了教你绘制阵法,但条件是你要为他完成一件事情。


  魔女(巫师)是不可以随便许下约定的,如果违背了约定,他们就会失去魔力。因此,几乎不会有魔女会与他人做约定。


  你犹豫了,不想因这个“机会”失去更为重要的东西。你看见鸩的眼睛暗淡下去,但随即他又给了你一个微笑。


  “哈哈,我开玩笑的,我当然知道魔女小姐的约定是相当贵重的……厚着脸皮来了好几次这儿了,请让我教你阵法的绘制吧。”鸩知道,他要利用你对他的好奇心和亏欠抓住你的心。


  ……


  “拜托你,我的魔女小姐,你在说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’之前可不可以先去看看《初级法阵绘制指南》呢?”


  “这个地方的要点我记得上次有给你讲过……喂,专心点,你真的有在认真听吗?辅助线都画歪了……”


  “小心点!差点失去平衡摔下来了……在书柜高处找资料时要格外注意安全啊,幸好这次还是我在下边接着你了,没受伤吧?嗯?你脸红了哦。我让鸩鸟飞上去帮你拿吧。”


  “最喜欢香草红茶?不,是喜欢你……亲手泡的哈哈哈哈。”


  “开玩笑的,我也很喜欢魔女小姐哦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又是一个弦月高挂于天际的夜晚,伊莱·克拉克又一次如期而至,指导你绘制阵法。当你拉下最后一笔时,法阵瞬间亮了起来,充沛的魔力在法阵中流动。


  你笑了起来,伊莱也笑了起来,现在你的阵法也终于算是及格啦!


  “做的不错,现在你算是可以出师了,进步很大嘛,看不出来你还是挺有天赋的,”伊莱笑着夸赞了你。


  你扑进了他的怀里,带着笑意的在他耳朵旁边耳语:“都是伊莱教的好哦~”


  他故作一脸正经的对你说:“那么我可以得到属于我的奖励吗?”


  “能让你喝到下辈子的我亲手泡的茶?”


  “我觉得不够哦,我的魔女小姐。”


    伊莱·克拉克牵起你的手,一手扶着你的后腰,将你和他拉得更近,你能看见他绣着金线的长袍在月光下反射着亮光,鸩鸟识趣的飞到了书架的高处,转过身不再看向你们。


 暧昧的气息在你们身边生长,你嗅到他身上那种山野林间特有的气息,又像是皎洁而光滑如绸缎般的月光的味道。不自觉的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,心境似乎也随着穿过林间的风儿躁动起来,你感到呼吸几乎将要停滞。


  “伊莱……我……”


  他微凉的指尖抵上了你的温热的嘴唇,心中想要表达的感情像是被他他看透,千言万语都被他一指封住。


  他贴近你的耳朵,用比以往更为温柔、更加小心翼翼的声音对你说:“魔女小姐的心意,我是知道的,而我也……抱着同样的感情……所以,请不要拒绝我。”你点了头,轻轻的闭上眼睛。


  你感觉到同样的一抹柔软覆到你的唇上,眼前的黑暗使得你的触觉更为敏感,脸颊也是是如此的滚烫。任何东西都消失了,无论是窗外的月光,还是肺中仅存的空气。


  直到最终不知你是因缺氧还是这个吻中所包含的情感而目眩神迷时,伊莱·克拉克才放过了你。


  你们看向窗外,发现弦月西斜,黎明将至,他又要再一次的离开了。你曾经不是没有提出过挽留他,但他只是笑笑,说还不到告诉你的时候。你带着央求的眼神望着他,祈求他留下。


  鸩是随夜而动的生物,他离不开黑暗。除非他能重获新生。


  鸩犹豫了,他被心中理应不该出现的感情阻碍了,他原本坚定的目标被你动摇了。每一个化身为鸩的魂灵都有着无比强烈、不得不去这么做的理由——为了重生。深知自己此时应当诱骗你进行仪式,将你作为牺牲品换取自己重生。但本早已打好满腹草稿的甜蜜谎言却将自己梗塞住了。鸩的心中甚至生出了荒谬的想法:放弃将你作为仪式的牺牲品。


  那么自己这么长时间的“努力”又是为了什么?当鸩对上你的眼睛时,他感到了一瞬间的迷茫。他自以为对你露出了一个自信满满的笑容,但在你看来却是强颜欢笑。也许对于你们来说,保持现状就是最好的结果了。


  这是鸩从那个黑夜中醒来以来,第一次尝到名为“爱”的甜蜜的悲伤。他对于自己盯上的目标产生了真情。


  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呢?是一开始让鸩鸟替他巡视目标,发现的迷糊的魔女小姐?是他那个月夜不请自来造访吓你一跳的可爱表情?是你认真地听他讲话,在羊皮纸上落下的娟秀笔记?还是刚刚那个,说不上是多美好体验的亲吻?甚至是你看向他,饱含着爱意与希冀的目光?


  鸩鸟飞回到了他的肩头上,像是催促着他。伊莱用手轻轻地抚摸你的头顶,将发丝一圈圈的缠绕到自己手指上,你听见他的叹息。


  你的行动快于了你的思考,你伸手抓住伊莱的衣领,将他的脸再次拉到你的面前。略微有些凶猛的再次吻上了他的唇。


  这次可不再是矜持与克制,你感觉到你们的唇齿间有血腥的气息,大约是你略微尖利的牙齿撞破了他的嘴唇吧。你感受到他的身体因为你突如其来的动作变得僵硬。是没有料想到他的魔女小姐也会主动出击吗?


  当你气喘吁吁的放过伊莱时,很难说你们两个脸上是什么表情。你有点不敢看他,也为自己刚刚大胆的举动感到有些惊诧。


  “笨蛋……咳咳,伊莱教了我这么多东西,作为一名有修养的魔女,我自然是不会亏欠(白嫖)你的。你想要和我做什么约定?我答应你。”你慌张的转移着话题,尽力不去想刚刚那个大胆的吻。


  伊莱·克拉克心中像是有什么东西终于落地了,他突然觉得无比的轻松。灵魂也像是鸟儿一样长出了翅膀,他不知道是因为你的吻,还是你的话语。身为鸩的日子真是太长太孤独了,只能在每个夜晚走出树影的黑暗更让他体会到常人无法体验的孤独。以至于在他接触到如同月光般纯洁的你时竟这样轻而易举的沦陷了。


  “我只希望魔女小姐能像我爱你一样爱我。”


  鸩放弃了,彻底的算是向你投降了。真的失败的作战啊,伊莱·克拉克这么想。但他却在冥冥之中感受到自己的魂灵逐渐变得真实起来,可你明明没有为他献出生命!他惊异于自己身体的变化,但更加紧紧的抱住了你,害怕你就这样消失。


  你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也以拥抱回报他。天空泛出一抹曦光,太阳升起来了,夜的黑色褪去,阳光为他换上新装。


  当鸩放弃重生之时,却意外地因他的爱重获新生。


  走过路过希望大家吃一口这个太太的饭@Rooftop (顺便催更一下x)

评论(17)

热度(20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